唐勇课题组logo

中文 英文

您的位置:首页 > 组内动态 > 组内新闻♨

唐勇院士做客上海电视台《执牛耳者》栏目

时间:09月03日, 2022 by

https://www.kankanews.com/a/2022-09-03/00110227071.shtml(视频链接)
     唐勇院士于9月3日晚做客《执牛耳者》栏目,和大家一起聊科普、分享科研感悟。


    
     唐勇院士一直记得自己的导师、著名有机化学家黄耀曾院士常说的一句话:“做科研,心里要装有三个口袋:基础研究、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。我们要努力把三个口袋都装满。”

     恩师的教诲也让唐院士意识到,科学研究的重要目的是通过认识自然去改造自然。因而他一方面十分重视解决科学问题的基础研究,另一方面又痴迷于成果的转移转化,致力于将研究成果发展为高新技术、把成果放在“货架”上,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成果的便利。

     在科研道路上,唐院士坚信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是一条很有挑战而且充满风险的路,要么成功,要么失败,没有第三条路可以走。
  






   《执牛耳者》是上海科技节期间推出的优秀科普视听品牌,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上海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,融媒体中心制作,于每周六晚20:30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、看看新闻APP播出。